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标准化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标准化工作交流会于2021712日至13日在北京市怀柔区宽沟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全国超导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65)承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协办。

   会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程金光为与会领导和院属标委会专家介绍了物理所怀柔园区以及超导标委会历史沿革、目前在研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相关情况。

(程金光副所长致开幕辞)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张红松处长和程金光副所长为第二届中国科学院标准化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全国超导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65)委员王秋良院士、张国民研究员和尤立星研究员当选第二届院标准化工作专家委员。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魏凤做了近三年来中科院标准化工作总结汇报。超导标委会秘书长李洁代表标委会从标委会职能、国内外标准化交流工作、重点标准化成果和下一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

(标委会秘书长李洁做超导标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

   各院属标委会代表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未来工作计划,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为十四五院标准化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