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1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公告

2023年第1号

附件文件下载:2023年第1号

关于批准发布《公路路面等级与面层类型代码》等373项推荐性国家标准 和6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的公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公路路面等级与面层类型代码》等373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6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现予以公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2023-03-17

本文件等同采用IEC 61788-24:2018 《超导电性 第24部分:临界电流测量 银包套Bi-2223超导线材室温双弯曲后的保留临界电流》。

本文件做了下列最小限度的编辑性改动:

由《临界电流测量 银包套Bi-2223超导带材室温双弯曲后的剩余临界电流》改为《临界电流测量 银包套Bi-2223超导线双弯曲后的保留临界电流》

 

本文件描述了Bi-2223氧化物超导体短直样品室温双弯曲后临界电流的测试方法。样品为具有扁平或方形结构的单芯或多芯银和/或银包套超导线材。超导线材可以采用铜合金、不锈钢或镍合金带叠层封装。

本文件适用于临界电流小于300 An-值大于5的超导体。室温双弯曲后临界电流的测试在无外加磁场的条件下进行,样品浸泡在开放液氮中。

 

本文件起草单位: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上海上创超导科技有限公司,富通集团(天津)超导技术应用有限公司。

本文件主要起草人:张国民,靖立伟,史越,张东,丘明,高慧贤,刘方,张永军,曹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