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7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

关于批准发布《包装容器 钢桶 第6部分:锥形开口钢桶》等386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3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的公告

 

2021年第7号

附件文件下载:2021年第7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包装容器 钢桶 第六部分:锥形开口钢桶》等386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3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现予以公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2021-05-21

 

序号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

代替标准号

实施日期

100

GB/T 21227-2021

交流损耗测量 Cu/Nb-Ti 多丝复合线磁滞损耗的磁强计测量法

GB/T 21227-2007

2021-12-01

 

GB/T 21227-2021代替GB/T 21227—2007《交流损耗测量 Cu/Nb-Ti多丝复合线磁滞损耗的磁强计测量法》,与GB/T 21227—2007相比,除结构调整和编辑性改动外,主要技术变化如下:


——修改了统计学术语,用“不确定度(uncertainty)”代替了“准确度(accuracy)”(见第4章、6.3,2007年版的第4章、6.2);
——增加了将本测量方法推广到一般超导体和4.2 K之外的测量温度(见附录B);
——增加了不确定度考虑(见附录C)。


本文件使用翻译法等同采用IEC 61788-13:2012《超导电性 第13部分:交流损耗测量 多丝复合超导材料磁滞损耗的磁强计测量法》。

本文件做了下列编辑性修改:
——为与现有的标准系列一致,将文件名称修改为《交流损耗测量 多丝复合超导材料磁滞损耗的磁强计测量法》;
——C.5中的内容归入参考文献并重新编号,其在文中的引用也依据新编号做了相应调整。

本文件描述了运用直流或低扫场速率磁强计方法测量Cu/Nb-Ti多丝复合材料磁滞损耗的相关事宜。本文件规定了Cu/Nb-Ti多丝复合导体中磁滞损耗的一种测量方法。测量在温度为4.2 K或接近于4.2 K的圆形截面超导线上进行。直流或低扫场速率磁强计法使用的是超导量子干涉器件(SQUID)磁强计(参见附录A)或振动样品磁强计(VSM)。如果测量中发现用不同的(但均校准过的)磁强计所得的结果存在差异,则以外推至零扫场速率下的VSM测量结果为准。将本测量方法推广到一般超导体的规范详见附录B。


本文件起草单位: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华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


本文件主要起草人:李洁、王银顺、顾晨、郑东宁、李成山、丘明、刘华军、程军胜、郭乃理。

本文件于2021年05月21日发布,将于2021年12月1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