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1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

 

2021年第11号

附件文件下载:2021年第11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钢铁及合金 硅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等450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4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现予以公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2021-08-20

 

序号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

代替标准号

实施日期

211

GB/T 40296-2021

实用超导线 铌-钛(Nb-Ti)与铌三锡(Nb3Sn)复合超导体的扭距测量方法

 

2022-03-01

 

本文件描述了Nb-Ti与Nb3Sn复合超导体扭距测量的原理、化学药品、仪器设备、样品制备、测量步骤、试验数据处理、测量不确定度和测试报告。

本文件适用于直径在0.2 mm~2 mm(或与之截面积等同的矩形),超导丝直径在6 μm~200 μm,扭距在5 mm~50 mm,基体为铜的一体化结构Nb-Ti与Nb3Sn多丝复合超导体扭距的测量。

本文件不适用于表面有镀层或表面覆盖不可被硝酸溶蚀镀层的超导体。

注1:使用本方法测量横截面积、面积、超导丝直径和扭距超出本范围的复合超导体,不确定度将增大。

注2:经过适当修正,本文件给出的测量方法适用于其他类似结构的复合超导体。

 

主要起草单位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主要起草人 郭强、程军胜、王菲菲、高慧贤、王秋良、闫果、李洁、王大友、刘方、孙万硕 。

本标准于2021年08月20日发布,将于2022年3月1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