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化超导线材低温拉伸试验方法”国家标准预研工作第二次会议召开

《实用化超导线材低温拉伸试验方法》国家标准预研工作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5月19日在上海超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层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是预研工作启动后的第一次会议,会期半天。与会人员包括全国超导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及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中科院电工所、上海超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14人。


首先由各预研项目工作组组长单位介绍了筹备会议以来的工作进展,包括工作组成员、标准涉及拉伸样品的选择和考虑、前期实验结果以及工作计划,特别是与会专家对标准范围,不同力学特性样品对加持,冷却速度,预应力状态、引伸计选择等试验装置和试验参数等细节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同时,与会人员对《实用 REBCO 和 BSCCO带材低温线性拉伸试验用 RRT 的导则》翻译稿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讨论。最后,与会专家简要讨论了IEC/TC90釜山会议中方参加情况。


此外本次会议确定:第三次工作会议于合肥召开,由合肥等离子体研究所负责会议的组织和具体安排。

 

参与人员名单:林良真(中科院电工所),张国民(中科院电工所),刘宜平(中科院物理所),李洁(中科院物理所),刘方(中科院等离子体所),赵跃(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超导公司),李小汾(上海交通大学),王大友(西部超导公司),高慧贤(西部超导公司),李超(西部超导公司),孙万硕(中科院电工所),陈思侃(上海超导公司),朱佳敏(上海超导公司),张新涛(中科院等离子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