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3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

 

2021年第3号

附件文件下载:2021年第3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内燃机 活塞环 第4部分:质量要求》等362项推荐性国家标准,现予以公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2021-03-09

 

序号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

代替标准号

实施日期

256

GB/T 39843-2021

电子学特性测量
大面积超导膜的局域临界电流密度及其分布

 

2021-10-01

 

GB/T 39843-2021《电子学特性测量 大面积超导膜的局域临界电流密度及其分布》等同采用IEC国际标准IEC 61788-17:2013《超导电性 第17部分:电子学特性测量 大面积超导膜的局域临界电流密度及其分布》。

本标准做了如下编辑性修改:

——修改了标准名称。

——原国际标准的A.8、B.3、C.5、D.7归入参考文献,其在文中的引用也做了相应调整。

——更改了原国际标准中术语和定义引用的版次。

——对IEC 61788-17:2013个别条款中出现的编辑性错误做了修改。

 

本标准规定了用三次谐波电压感应法测量大面积高温超导(HTS)超导膜局域临界电流密度(Jc)及其分布的方法。精确测量中最重要的因素是通过电场强度判据确定液氮温区的Jc值和通过Jc的频率依赖关系获得电流-电压特性。尽管可以在有直流磁场的情况下测量Jc[20][21],但是本标准仅适用于没有直流磁场的情况。

本标准实质上测量的是超导膜临界面电流,即Jc与超导膜的厚度d的乘积。高温超导膜的Jcd的测量范围和测量分辨率如下:

——Jcd:从200 A/m到32 kA/m(依据实验结果,不限于);

——分辨率:100 A/m(依据实验结果,不限于)。

 

主要起草单位 上海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上海上创超导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

主要起草人 蔡传兵 、刘志勇 、李洁 、李敏娟 、张永军 、陶伯万 、郭艳群 、白传易 、熊杰 。

本标准于2021年03月9日发布,将于2021年10月1日实施。